close
妹妹是個很倔強的孩子,很多時候他都想要逞強,
雖然他現在才六歲,幼稚園大班,
但這樣的年紀就已經足以將這與生俱來的個性顯露無遺,

今天買回來一條新的跳繩,
特別去選了一條布繩,




比起原先的塑膠繩好跳許多,




我不知道大班的孩子能夠跳繩跳到何種程度,
最主要是妹妹太矮了,
很需要這樣的運動,

個兒小小的妹妹,拿到繩子非常高興的猛跳起來,
當然,對他來說,連續的跳繩是有些難度的,
但是他非常努力想要跳得很好,
所以他從只能連續跳7下,一直努力到可以跳到23下,
這樣的結果讓在場的大人們歡呼鼓舞,
我們都知道要用鼓勵的方式去激勵每一個小孩,
所以也非常配合的誇獎她,
妹妹就像瘋了一樣,
不斷努力, 拼命的, 使勁的, 跳 跳 跳
雖然進步讓我們都讚不絕口

但那偌大的壓力卻讓妹妹更是卯足了狠勁,
狂跳 狂練

盡管她那小小的身軀已經筋疲力盡了,
汗流浹背,整頭都濕了,加上每一跳一下就卡到繩子,
根本已經力不從心了,
無論我們如何提醒她,
她已經很棒了,可以稍事休息一下,再跳會更棒喔!!
好話說盡,卻怎麼規勸他都不願休息,
他的情緒愈來愈不好,
最後當然把氣出在我的身上,

一下責怪我多數一下,一下說我少數一下,
一下說繩子太長,一下說繩子太短,
邊說邊要大哭起來,
氣喘吁吁的樣子已經累壞了,
還是不願休息,
堅持要跳到一千下,

我全部順著他,讓她怪,讓她跳,讓她無理取鬧,
跟她說抱歉,還溫柔的提議是否休息一下再跳,

老實說, 我一點都不知道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我只是不想傷害到她,很想幫她,
卻不知道該用甚麼方法,

但這樣努力不懈是對的嗎?這樣堅持到底的個性好嗎?
身為媽媽的我,該如何教她?告訴他竭盡全力當然很好,但是適時認輸人生比較輕鬆耶!!
還是只要說努力不懈你會成功,媽媽幫你加油~~,然後就支持到底呢?

有時候作為一個母親,我時常非常的無助,我知道我的影響力對於年幼的她,實在超乎想像的大,而我卻是個不太有時間用功進修的媽媽!!

2012/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78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