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露營了,多久呢?算一算,有超過20年了,

這麼愛玩的我,也一樣,跟著歲月老了,

原來以為,告別年輕後,養尊處優後,

就再也不可能去從事露營的活動,

然後,因為當上了媽媽,為了兒子,四年級的兒子,

讓他可以住在充滿冒險感覺的營帳內,

和自己的好友舉燈玩牌,

然後以地為床,興奮地擠在一起入眠

 

我不知道滿天的星空下入睡對他是多麼的印象深刻,

還是在戶外野地中生活的體驗有多麼的新鮮難忘,

對我來說,就像是上帝給我重回童年的機會似的,

我也是帶著既期待又怕睡不好的心情,

來到了露營的這一天,

 

當然,連下了幾天雨的營地,免不了的有些溼,

但沒有泥濘,也沒有溜滑的危險,

孩子們從搭帳篷就開始興奮,

然後還是盡興地在草地上玩耍,

下雨對我們大人是一種掃興,

對孩子來說是上帝給的玩具,

所以完全沒有影響孩子們的一丁點興緻,

 

後來的晚餐,後來的促膝聊天,

我們也高興的忘了賞星,

忘了下雨的夜晚,當然沒有星星,

然後孩子們都逐漸地進入夢鄉,

靜謐而黑暗的山中,心靈就像Phil的鼻子一樣,

特別的通暢舒服,

然後就是一個充滿氧氣的睡眠,

 

隔天起床,我又是那個晚起吃不到蟲子的鳥,

大夥都上山走步道了,

我很悠閒地坐在導演椅上,

慢慢地吃著早餐,對大家來說我也許是個晚起者,

但對我來說,不到10點我就坐在野外,吃著早餐,

已經是很早起的經驗了



週日的陽光出乎意料的刺眼,

和昨天的煙雨濛濛真的是截然不同,


大有雨過天青的味道
,


美麗的陽光
,綠色的草地,彩色的帳篷,蔚藍的天空,


這裡實在太美了
,我拿起相機正準備拍照時,


耳邊傳來孩子們下山的腳步聲伴隨著笑聲
,


突然覺得幸福極了
~~


早起‧運動‧歡笑‧新鮮的空氣‧遠距離的山景
,


!這簡直是我最想在假日給孩子們的生活,


最難能可貴的是
:


!領軍登山的竟然是我那發福又懶惰的老公,


而且最棒的是
:


!我竟然可以不用去,坐在這裡坐享其成~~


連續的三個
哇哇哇”,就讓自己完全沉浸在知足的感覺中,


自從當了媽媽以後
,最夢寐以求的就是這樣的畫面了!

 


後來的發展雖然有點潦草
,


匆忙的收了帳篷
, 趕緊去吃個午餐, 踩著很睏的步伐, 開車回家補眠去,


果然
睡眠的環境對我們這群父母來說,還是有不可動搖的重要地位,


但愉快和有氧的心情還是伴隨我們到周日的晚上
,


所以直到現在
,我還是久久不能忘懷那個青綠山谷和那些彩色的帳篷,


和安靜得可以聽到人們低語呢喃的野地
,

 

Phil問說:下次什麼時候再去呢? 雖然我們都急著回答並且訂出日期,


但我心裡知道
,要再約好大夥的時間,要再約好太陽公公的時間,


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


所以心情要趕緊寫下
,下一次也許就忘了,就像早已忘了20年前年輕時露營的感覺,


親愛的四年級的兒子
,你人生的第一次露營是甚麼感覺呢?


和我一樣
,有吸到空氣的感覺,有朋友陪伴的感覺,有心中充滿愛的感覺,和大自然曼妙的感覺嗎?


知道嗎
?那晚是最可愛的天使妹妹誕生在我們家的日子,她的第七個生日~


多麼值得紀念的日子和感覺
,對我們家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78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