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第43個年頭,我早就不知道生日的樂趣在哪裡了?真的只剩下歲月催人老的恐懼在自己的心中,每次多一歲的蠟燭早就沒人敢為你插上,都用一個莫名的問號蠟燭代替,我當然也和大多數的人一樣,沒有責怪別人忘了自己的年齡,只剩下感激別人保密自己年齡的一片好意和用心,只是今年的蛋糕是先生買的,也只有我們自家人的祝福,但蠟燭還是一個問號,連那可愛的女兒畫給我的生日卡上的蛋糕,妹妹也用一個問號代替,他還很得意地說:”我就知道蛋糕上的蠟燭是問號,快看我的卡片,我就是畫一個問號蠟燭耶!”為何自家人還要問號蠟燭?難道想瞞住孩子們嗎?還是以為這樣老婆就會比較高興,瞞住自己嗎?

 

每年的生日照片我都要看拍攝年份再去推算我當時的年齡,因為蠟燭是一個無聊至極的問號,我說我要一根一根的蠟燭蛋糕,不要數字蠟燭,更不要問號蠟燭,但,沒人記住這點,所以那個莫名其妙的問號蠟燭就依然每年出現在我的生日蛋糕上,其實我早就清楚這世上早就沒人真的在意自己,也沒人懂自己,所以那問號成了我永遠拋之不去的夢饜!!

當然我知道,現在我有的,只有對孩子們無限的付出,在人世間的主角早就不是自己了!!尤其在生日的時候,更感覺如此鮮明!!

 

當然先生今年比較進步了,自己訂了茹絲葵餐廳,也提早回來共進晚餐,不像去年的生日,最後因為一個員工斷指,我們的生日晚餐泡湯不說,連我的生日都成了員工的斷指紀念日,心情真是糟透了!!

 

夫妻間的晚餐也沒甚麼浪漫的言語,因為老夫老妻的關係嗎?反正我們還是會不自覺的聊起公事,然後在浪漫的燈光、有View的窗戶邊,我們聊著很硬很冰的公事,這實在不能怪先生,這完全是因為我,我只有聊起公事才會精神抖擻,才會滔滔不絕,才會心情變好,我的另一半完全是為了配合我,這點我很清楚,我最愛的話題就是孩子們和我的公事,至於買衣服啦,購物經這些,是媽媽們聚在一起的話題,我本來就提不起勁,至於談情愛啦,好像早已過完熱戀期,噁心的話一個字也說不出口,剩下的是老人們最愛的聊過去啦,我們覺得時間有限,也沒甚麼時間和心思聊過去了。

 

因為是我的生日晚餐,好不容易丟下孩子出來單獨吃飯,先生也不敢再提孩子們的事,所以我們就在討論食材和花布的印刷中度過我的43歲的生日晚餐,為了吃飯而吃飯,我們都是為了給彼此一個交代,交代我們還是愛著彼此,沒有忘記該慶祝的,也沒有虧待該被慶祝的人,我當然還是滿足快樂的,我們可以一家人健康富足彼此相愛的住在一起,人生還有何求呢?

 

吃完晚餐回到家中,加入可愛的兩個孩子,生日歌唱得讓人幸福感十足,我許的願望很簡單:就是這樣幸福的生活一直持續下去。可愛的妹妹一直想吃蛋糕上的聖誕老人,吹熄蠟燭後,他啃著聖誕老公公,覺得這糖果好吃極了,我趕緊用手機拍下他啃聖誕老人的畫面,這作為今天我43歲生日的ending是最完美的了。

 

當我還是妹妹的年紀時,我的幸福也和她一樣,只要一個甜膩的糖人,當我成為43歲的年紀時,我的幸福標準變得很高,我要茹絲葵的龍蝦餐、先生的陪伴、健康乖巧的孩子、還要有插著43根蠟燭的蛋糕、溫馨美麗的甜言蜜語,最好還有一束大大的粉紅玫瑰花在側,虛榮簡直充滿著我這顆既老又不知足的心,看著7歲的妹妹,想想43歲的自己,覺得自己醜陋極了,明年的44歲生日,我希望自己像眼前的女兒一樣,滿足在自己真正想要的,而不是這些虛榮而給別人也給自己壓力的事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78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